雖然考得不是特別好,但是有感於多益考試有無考試經驗和對題型熟不熟悉,對考試成績影響實在很大!

所以還是想來分享一下個人經驗和拙見,希望對於要準備考試的人有幫助!

我兩次考試相差5個月,分數差了120分,第二次考試也讓我以最低門檻分數拿到「金色證書」啦:)

以下是兩次考試時間和成績~聽力和閱讀分數很平均XD

106924 總分740 (聽力350 / 閱讀390)

107225 總分860 (聽力435 / 閱讀425)

 

【考場規則】

記得第一次去桃園中壢考多益時,由於不熟悉考試規則和現場狀況,顯得有點慌張!

多益考試的試場規則和我過去參與過的學測、指考或國考明顯不同,主要差異是以下幾點:

  1. 背包是不可以帶入考場的。9:30入場後,將包包放在教室外的走廊!所以去考試千萬不要帶甚麼重要物品,因為它就被晾在走廊上啊啊啊!   第一次考試我就是帶著忐忑的心情進入考場的…。
  2. 桌面上只可擺放2B鉛筆、橡皮擦和身分證 。身分證是供查核身分用,一般會在考試正式開始前完成檢查,所以忘記拿進來還有機會去外面拿。
  3. 測驗題本不得劃記,統一作答於讀卡紙上。 這個我個人非常不習慣啊~ ~ 尤其是閱讀會很習慣手癢想劃個重點,但是多益考試對於這個規定相當嚴格把關!聽力的部分說實在也沒那個美國時間一邊聽寫筆記啦XD
  4. 錢包、手機等重要物品可帶入考場,但手機須關機。 很特別的一點是,手機居然是可以隨身攜帶的! (黑人問號??) 可能是包包在考場外沒人顧還是有疑慮,所以手機是可以帶在身上的,只要確保關機,也沒有設置鬧鐘就可以囉~

 

【第一次考完到第二次考試前的準備】

1.看美劇

我在Netflex申請了帳號,期間看了《吉莫爾女孩》(Gilmore Girls)全季集數、《漢娜的遺言》(13 Reasons Why)、《怪奇物語》(Stranger Things)一二季…等,個人覺得愈生活化的劇情對考試聽力測驗愈有幫助!

2.訂閱語言學習類型的Youtube頻道

例如「阿滴英文」和其他英美外國Youtuber來練英聽,其他像是TEDVoiceTube,我會去找有興趣的主題來聽。盡量幫自己的生活創造英語環境,讓自己適應,增加語感

3.寫模擬試題

看到有Youtuber推薦國際學村出版的《全新!黃金認證新多益》,所以就衝去買了,寫起來的確和真正的考題很類似,甚至會再難一點點。

 

【比較兩次多益考試的心得】

英聽的作答步調會跟著錄音帶走,不必去擔心時間問題,要全神貫注地聽錄音帶和作答!

Part1「照片描述」;這個題組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基本要拿分的~

Part2「應答問題」:絕大部分都是5W問句,一定要追到第一個字是什麼,因為答案選項通常是相差十萬八千里,錯誤選項大多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那種,所以沒有追到問題在問什麼就十分可惜了。

Part3 「簡短對話」 &Part4「簡短獨白」:這兩個部份語速飛快到可能一閃神就沒聽到關鍵字,所以要超級專注!考第二次多益前,聽過Youtuber分享過一個小撇步,就是錄音帶在念Part1Part2題組介紹時,可以先翻到後面的Part3看題目和選項;念Part3題組介紹時,翻到後面的Part4看題目和選項,但是切記不要太貪心,免得忘記翻回去作答!我自己在家也沒有試過,所以臨場時有點緊張,但發現真的有幫助!

 

閱讀測驗的部分,Part5「句子填空」和Part6「段落填空」,我是要求自己在15分鐘內作答完畢,留給Part7文章閱讀題組整整60分鐘的時間。Part5「句子填空」我的感覺重點反而不在考單字量,而是詞性時態,很多題目看起來很艱澀但最後是要請你選一個動詞時態。

Part6「段落填空」,我只看空格前後一句,這個題組通常最容易作答。

Part7文章閱讀有分「單篇閱讀」和「雙篇閱讀」,後半部會比前半部還要吃力,所以時間的使用上千萬不可以大意!「單篇閱讀」的部分,我自己的習慣是一邊看文章一邊看題目有沒有問相關的問題,基本上會把全篇都掃過一遍。「雙篇閱讀」通常是信件往返的內容,因為內容很長,我就用「看題目找答案」的方式去抓重點。

最後要分享的是塗答案卡的小技巧!由於作答時一律都不得於題本上註記,塗答案卡的方式就很重要了。聽力的部分,問題題目大多有前後順序,基本上是照順序作答,如果有順利抓到答案的話,基本上是錄音檔念完對話或獨白以後,答案也差不多劃完!當錄音檔在念題目選項時,趕緊看下一題的題目選項。

閱讀的部分,Part5「句子填空」和Part6「段落填空」沒有別的撇步,就是抓到答案就快點劃!(好像有點廢話)Part7文章閱讀的部分,因為填答不一定是照順序的,所以先找到哪一題的答案,就先在答案卡上的圈圈裡點一點,該閱讀題組都確定答案以後,再一口氣全部塗黑,這樣的做法比較不容易劃錯卡跳答或漏答,要塗改也相對容易。

以上分享希望對於新手有幫助 : 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多益考試 TOEIC 英文檢定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asmall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